有没有裁纸刀

你一把,我一把

民生码头.8万吨筒仓

01.14.18 民生路3号




2018年看的第一场展不是新草,是去年10月开始的deadline打卡,因为距离太远拖到了最后一天,也是趁着回暖日头的晴好出来驱驱霉气。



两条地铁一趟公交,又因为修路绕了个大圈子才终于抵达。截止日观者格外多,拍照遛弯杀时间的各色人群穿流涌动在这个非典型观展空间里。但奇怪一点也没有厌烦之感,像个集市,却并不热闹,一来不“热”,虽然气温回升了些,但离开太阳到了没有暖气的旷室还是寒气四溢;二来也并不“闹”,带着各自好奇前来的人们游走着各取所需,在曾经盛满粮食的此处得到短暂的放空。我几乎看到了所有年龄层的人,从婴儿到老人。不管每个人获取的是何种满足,这个展览的目的都达到了。比之工业场所挪用为美术馆与艺术馆,粮仓啊更有一种美好的期许吧,有日民以食为天将有更广阔的维度。比之纯粹的美术馆与艺术馆,以城市空间的开放主题为名,又多了些温度。


入口处的简洁冰冷的林木之森、移居火星的科幻题材短片、环形放置的AR应用获取台,一瞬间让此在的空间多了很多未来维度,抬头看出粮口的时候都觉得像极了太空舱门。


黄永砅的作品[2号双翼]全场人气最高,看过psa的“蛇杖”专展后感觉他对动物题材真的很着迷。这对酷似巨型蝶翼的大翅膀吸引了很多女孩子站在下面摆拍,而在蝴蝶轻盈的造型表象之外,放进了蝙蝠细瘦锋利的脚爪和绒毛与表皮元素。含义很丰富。



建筑模型那里浮皮潦草地看完,唯独喜欢这架卷曲桥,使用时伸展为桥,不用时折叠如环,很可爱。



展品拍腻了就乱拍拍人,大概在一楼就耗费了两个小时。再层层往上,深入粮仓肚腹。筒壁上堆积着记录时间的尘迹,回环的弧梯充满线条美。来顶层夕光已经铺开了玫瑰色,江面上多行回航的船只。




闲步佳处。也希望是个好开始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 

© 有没有裁纸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